我校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小菊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25日下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经验分享会在长望楼N102报告厅举行。分享会特邀南京邮电大学张红光副教授主讲,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岩主持,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参加会议。

       张红光副教授2022年获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2023年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他围绕青教赛赛制及评分规则,从“精挑细选”教学内容、“匠心独运”教学设计、“巧饰优化”教学课件、“熟练驾驭”课堂教学、“总结凝练”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他还结合自己任教课程,将不同教学节段与科技发展前沿问题有机关联,旁征博引,既示范备赛注意事项,也分享一线教学体会,为青年教师们带来深刻鲜活的体验。最后张老师还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此次分享会让我校青年教师对青教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备赛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