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14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现代化教育理念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北101组织举办“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教学与学风督导张雅男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六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雅男老师简要回顾了高校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未来教学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改革实践,分享了如何从课前、课堂、课后三个阶段着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整场活动张老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让参会教师充分体验了在线教学平台的实时答题、即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弹幕交流、课后作业布置与提交等主要功能以及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的理念,现场教师积极参与互动。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尝试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