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学风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33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一流和高水平大学,9月22日,我校召开加强学风督导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校学风督导组成员、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发评中心副主任初清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我校如何正向激励与反向督促相结合,建立校院联动合力机制,如何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便利性,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发挥学生会的主体作用,以及我校督导组前期开展学风督查情况。与会督导员提出日常课堂听课、考研教室利用率检查、考试考核等工作中反映的各种学风问题,提出了促进文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持续深入的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以优良教风带学风,不断促进学生学习与发展。

王尧副书记对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采取多种卓有成效措施狠抓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树立高远目标、勤奋刻苦学习,在升学深造、创新创业、高质量就业、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主要领导历来重视学风建设,成立校学风督导组是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的一项机制创新,校督导组和学生管理各部门协同工作,既能发挥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的作用,又能提高学生管理水平。他对全校学风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各部门和学风督导组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不断探索新的措施和方法;二是深入研究“学风督导做什么”和“怎么做督导”等问题,要围绕“看学、正风、监督、引导”这四个方面有目的、有计划的思考如何落实学风督导,培养优良学风;三是结合我校实际,建议校学风督导组工作要专门化、专业化,集中精力从去年工作的“老八条”,可进一步延展到“新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