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课程教学评价的通知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735

各相关单位:

课程是本科教育的核心环节,也是高校落实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课程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课程评价是为专业认证提供基础数据信息,进行专业自评的重要环节,评价结果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法、规范教学管理的必要手段。学校现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际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思想为指导,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课程教学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评价对象

2019年我校认证申请已被受理的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等5个专业,各专业抽取的评价课程名单后续通知。

二、课程评价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7月

三、课程评价内容

1、课程权重值设置评价

评价相应课程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是否合理,教学内容及实现方式对指标点贡献度的大小及权重是否合理。

2、课堂教学达成度评价

依据评价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表,对照课堂教学目标,通过检查实施的教学过程,从学科认知规律出发,评价课堂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达成度。

3、课程考核合理性评价

课程考核内容、形式、结果的合理性评价。

4、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

依据对本专业学生的考核内容,进行课程对相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达成度评价。

四、评价工作联系人

王老师;联系电话:025-58731120;电子邮箱:jxzlpj@nuist.edu.cn。地点:新行政楼406,教学评估科。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