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与学风督导组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1294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校教学与学风督导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戴跃伟副校长、教学与学风督导组成员、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王骥主任介绍了本学期校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并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及学校的本科教育工作,要求校督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加督导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凸显督导工作的重要性。

校督导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教风建设、学风建设、自身提高、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并表示一定履行好督导专家职责,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戴跃伟副校长对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学期的督导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和动员。他表示督导制度是高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对提升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督导意见也为学校未来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他建议接下来的督导工作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既要注重细节性问题,也要注重普遍性问题;二是既要关注课堂内,也要关注课堂外;三是既要关注教师,也要关注学生;四是既要注意问题表面,也要注意问题本质。

王尧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督导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督导组成员们认真、扎实和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督导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反映一线的真实情况,二是给予教师面对面的指导,三是及时反馈教学管理问题,四是为学校提供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抓好课堂教学对于教风、学风的提升无比重要,针对我校青年教师多、教学经验缺乏、重科研轻教学的现状,我们需要采取增加青年教师强制培训、建立课程组以老带新制度、严格教师考核制度、恢复教学研讨制度等措施促进教风和学风的转变,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