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41

各学院(部):

根据本学期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与考评工作的要求,现将学期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教师培训总结

1.12月19日前,新教师总结本学期主讲资格培训完成情况与效果,填写中期/终期总结考评表(附件1,纸质和电子版),和11月19日月报以来完成的各项培训材料(电子版)一起提交至学院。

2.12月21日前,学院将新教师提交的各项材料(电子版)发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同时,组织指导教师对新教师接受指导的情况进行鉴定并签署意见(附件1)。

二、新教师培训考评

(一)培训中期考评

本学期有49名新教师将完成主讲资格第一阶段培训并接受中期考评,具体安排如下:

1.12月21日前,(1)新教师将考评试讲的教案和课件(电子版)提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发至培训科。文件标题请标注“学院-姓名-中期考评试讲教案/中期考评试讲课件”。试讲的内容应为第二阶段教学实训课程中一个15分钟的教学节段,教学设计应呈现完整的教学环节。(2)学院将参加中期考评的评委及其组长名单(电子版)统一发至培训科。学院评委应由分管教学领导、院级教学督导和优秀教师代表(校级督导除外)组成,人数4-5人。

2.12月24-27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委派校级督导和学院评委联合成立中期考评小组,对新教师进行15分钟的考评试讲(试讲时间、地点见附件2),结论记入总结考评表。试讲当天,新教师需提供所讲内容对应的纸质教案一式七份。

3.12月28日前,学院将新教师总结考评表和试讲评分表(纸质版)一起交至培训科。

4.1月4日前,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中期考评结果。

(二)培训终期考评

本学期有22名新教师将完成主讲资格第二阶段培训并接受终期考评,具体安排如下:

1.12月28日前,新教师将考评试讲的教案和课件(电子版)提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发至培训科。文件标题请标注“学院-姓名-终期考评试讲教案/终期考评试讲课件”。试讲的内容应为新教师今后拟主讲课程中一个15分钟的教学节段,教学设计应呈现完整的教学环节。

2.1月3-4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校级考评小组对新教师进行15分钟的考评试讲(试讲时间、地点见附件2)。试讲当天,新教师需提供所讲内容对应的纸质教案一式五份。

3.1月18日前,校级考评小组根据新教师培训期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及考评试讲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结论记入总结考评表,并公布获得主讲资格的教师名单。

三、学院(部)培训工作总结

12月28日前,学院(部)提交本学期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总结(附件3,纸质和电子版)至培训科。

四、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联系人:陈娟,吴波,电话:58699844,地点:行政楼425,邮箱:cfd@nuist.edu.cn

附件:

1.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阶段总结考评表

2.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阶段考评试讲安排表

3.学院(部)学期培训工作总结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