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十一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74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11月16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绝大多数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课程缺勤率较高。如11月13日第2节电信(专转本)15(1)班《雷达原理》,应到47人,实到20人左右;11月16日第6节金融工程16(3、4)班《金融风险管理》,应到71人,实到约55人。

2.个别课程学生有睡觉、玩手机、吃零食现象。如11月12日第3、4节遥感18(1、2)班、测绘18(1)班《高等数学》有1名学生课上吃零食;11月13日第2节电信(专转本)15(1)班《雷达原理》,2名学生聊天,2名学生玩手机,1名学生睡觉。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建议各学院重视学生思想教育,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也希望各任课教师加强对课堂的有效管理,创建一个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十一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