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450

12月5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405组织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晓东主讲,来自各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的二十余名教师、学工人员和学生参加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主持。

朱晓东副处长近年来一直从事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铜奖,多次被评为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他不仅具有丰富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经验,对于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也有深入了解。培训活动中,他首先从宏观层面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大家了解国家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接着介绍了学校未来围绕学科竞赛计划打造的“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从项目分类,实施流程,立项类型,选题内容,申报方式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相关内容。最后,朱处长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包括大赛的举办背景、赛事定位、项目类型、赛道分类和侧重点等基本情况,学校与师生该如何组织校赛和备战省赛国赛,优秀项目的来源和其具备的特征等,并从评委的观察视角介绍了项目选择与准备的注意事项。会后,部分教师与朱处长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