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十三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51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11月26日—11月30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绝大多数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课程缺勤率较高。如11月27日第5节安全工程15(1、2)班《统计分析》,应到38人,实到约15人;11月28日第4节电气15(1、2)班《雷电防护》,应到37人,实到约23人。

2.个别课程有学生睡觉、玩手机。如11月26日第5、6节安全工程17(1)班《安全科学基础》学生集中坐在教室后部,2名学生伏案休息,5、6名学生看手机;11月26日第5、6节信计16(1、2)班《信息论基础》,学生集中坐在教室后部,少数学生看手机。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希望各任课教师加强对课堂的有效管理,创建一个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各学院重视学生思想教育,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十三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