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十二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69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11月19日—11月23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绝大多数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个别期中考试有老师在监考过程中长时间看手机。如11月21日第5、6节文S304、文306、文S403、文S404、文S405、文N407、文N614、明104、明N615。

2.个别课程缺勤率较高。如11月19日第8节四级11班《学术英语听说》,应到58人,实到约31人。

3.个别课程学生有睡觉、玩手机。如11月22日第4节汉英16(1)班《词汇学专题》学生座位分散,3、4名学生不时看手机;11月23日第2节统计16(1、2)班《生命表构造理论》,2名学生聊天,2名学生玩手机。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建议各位监考老师认真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考人员职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等规章制度,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职责,在教室的前后左右分散站立监考,并适当走动加强巡查,维护考场秩序。不做诸如聊天、看书、批改试卷、使用手机等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各学院需重视学生思想教育,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十二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