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课堂PPT技巧:从用对到用好”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150

11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405组织举办“课堂PPT技巧:从用对到用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我校文学院刘杰海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的四十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主持。

刘杰海老师从很多教师PPT课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出发,首先介绍了PPT课件制作的基本原则,包括字体和字号的选择,背景和文字的配色,文字排版需遵循的原则,图文混排的恰当方式等。教师遵循这些原则,基本可以做出符合课堂教学要求的课件,但如何让课堂PPT更加出彩,刘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几个PPT使用的高阶技巧,包括Word文档与PPT幻灯片的互相转换,高级文字特效和图片特效的制作,以及数字图表的制作等。活动最后,刘老师热情回答了现场教师的提问,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