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教师课程教学综合评价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091




11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行政楼614会议室召开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课程教学综合评价办法》文件制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大学体育部、大气物理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16个教学单位的实验课、基础课、专业课的教师代表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科史金联老师主持。

史金联老师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课程教学综合评价办法》制订的背景。他说,课程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实现教育教学目标的重要平台,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引导教师加大教学投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拟制订本办法。中心前期在向南京兄弟高校,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分教学单位的调研基础上,形成初稿,并经本科教学例会研讨、教学单位征求意见修改后形成草稿。现邀请基础课、专业课、实验课16名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对本办法做进一步完善。

传媒与艺术学院高明珍、大气科学学院邓伟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建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雅男、商学院王红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振炫等老师分别就本办法的评价等级与使用、优良率的比例、评价课程的界定、评价对象的范围、学生评价的分值、专家评价的程序、学院评价的依据等方面提出建议。史金联老师表示,中心将把大家的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向领导汇报,进一步优化、完善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