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848


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科技产业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总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员,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戴跃伟副校长指出,做好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填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8〕34号)、国务院督导办《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74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切实推进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他要求: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领导挂帅、专人负责,认真填报。2、要认真研读填报指南,深刻理解数据指标内涵,对数据的准确性加强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可靠。3、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要及时分析填报的数据,形成数据报告,从中找出差距和问题,为学校今后的决策与发展提供参考和帮助。4、各部门要有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相互补台,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5、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将成为每年常态化的工作,各单位应建立起常态化填报机制,总结数据收集、归纳经验,合理安排人员培训交接,做到岗位稳定,业务熟练。

会议还邀请了往年数据填报工作的校级管理员李翔老师解读数据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各职能部门对以往数据填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工作交流。

最后,王骥主任介绍了2018年数据填报工作情况。他说,依据学校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调整,我校的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填报工作首次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统筹。他就往年数据填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后,对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今年数据库系统和填报表格变化、基本要求、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