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六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08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108日—1012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大部分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课程缺勤率较高。如108日第56节《信息论基础》,应到49人,实到38人左右;109日第6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应到65人,实到36人左右;109日第6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应到103人,实到70人左右;1011日第4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应到124人,实到约90人。

2、个别学生上课聊天、玩手机,教师未进行课堂管理。如108日第5节《离散数学》23名学生玩手机;109日第6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2名学生睡觉、3名学生玩手机;1010日第4节《流体力学》部分学生交头接耳,教师未进行管理。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建议各任课教师严格管理学生,要求学生靠近讲台就坐,加强对课堂的有效管理。也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若有疑问,请联系教学评估科,邮箱jxzlpj@nuist.edu.cn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六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