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四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80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925日—930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大部分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15级课程缺勤率较高。如925日第2节电信(专转本)151)班《雷达原理》,应到47人,实到22人左右;927日第34节安全工程1512)班《专业英语》,应到23人,实到8人左右;929日第2节气科151-8)班《气象资料及应用》应到21人,实到11人左右。

2、个别学生上课迟到,有聊天、睡觉、玩手机等现象。如925日第2节《雷达原理》2名学生聊天,4名学生玩手机,2名学生睡觉;926日第2节《数字信号处理Ⅰ》后排有56名学生睡觉;929日第2节《气象资料及应用》,前排2名学生无学习资料、学习用具,在玩手机;930日第2节《材料结构与性能表征》,学生座位分散,3名学生睡觉,1名学生玩手机。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建议各任课教师加强对课堂的有效管理。也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议教室管理部门加强对教学环境的管理,全力保障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

 若有疑问,请联系教学评估科,邮箱jxzlpj@nuist.edu.cn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四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