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第二周)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940


 根据《关于建立课堂教学秩序“周检月报”的通知》要求,910日—914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了教师按时上下课、授课教风教态、课堂管理、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任课老师能按时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绝大多数学生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课程缺勤率较高。如910日第6节《就业指导与创新教育》,应到122人,实到103人左右;911日第4节《结构与物性》,应到25人,实到18人左右;914日第3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应到94人,实到84人左右。

2.个别学生上课迟到,有聊天、玩手机等现象,教师未进行课堂管理。如912日第34节《物理海洋学》有1名学生迟到10分钟;913日第56节《物联网定位技术》,第6节课有3名学生一直睡觉,教师未进行管理;913日第56节《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学生课上玩手机,教师未进行管理。

3.个别教师未使用教室话筒。如910日第6节《Matla应用》教师未使用扩音设备,课堂视频无声音;913日第56节《计算机技能综合训练》教师未使用扩音设备,课堂视频无声音。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友情提醒:声音是课堂教学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请授课教师上课过程中注意使用话筒;讲台内准备了备用电池,请老师们按需取用;如遇其他问题,可按照讲台桌面上的联系方式,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保证。建议各任课教师加强对课堂的有效管理,要求学生按时上课,不得无故缺席,上课时关闭手机,提高课堂学习质量。也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若有疑问,请联系教学评估科,邮箱jxzlpj@nuist.edu.cn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第二周(信息公告).xls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