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49

 

94日,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会。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邓志良、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荆晅、张永宏、韦忠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一年来新入职的新教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合举办。

管兆勇书记在培训会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管书记通过对“我们是谁”、“我们干什么”、“我们怎么干”三个问题的解答,为新教工阐述了大学和大学教师的内涵、大学和大学教师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等。他希望新教工在未来的工作中求真奋斗、追求卓越、爱校融校,将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相互结合。之后,出席会议的每位校领导分别寄语,希望新教工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未来事业。

李北群校长以“传承·担当·创新”为题作校情校史报告。他首先与新教工深情回顾并总结了我校建校近60年来艰苦奋斗、砥砺奋进、转型探索、跨越发展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冷静剖析了学校在新的征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生动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路径。面对全体新教工,李校长提出殷殷期许,他希望每位新教工都能主动融入校园,遵守行为师范,坚守教师本色,开启在南信大的美好征程。

本次培训会形式多样,内容精炼而充实。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彬教授为新教工作了“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他从做人、做事、思考的方法三方面阐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维度,他勉励新教师要立德树人,通过教育教学工作,既照亮学生的人生,也照亮自己的人生。大气物理学院陆春松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个人 不断成长的经验,他祝愿新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法政学院凌萍萍副教授的报告“高校教师的全面修养”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阐述了一名教师应具备的修养,她与新教工共勉,要真爱每一个学生,感恩每一场磨炼。培训会还邀请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为新教工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和新教工关注的重要事项。

95日,学校组织新教工进行了校内外参观活动,帮助新教工实地了解校情和市情。在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墓前,新教师们庄重宣誓献身教育事业。

主席台

参观校史馆

在陶行知墓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