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我校早操管理规定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083

7月4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行政楼614会议室召开我校早操管理规定制度建设研讨会。学工处处长李健,体育部党委书记周淑琴、基础教研室主任陈东,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主任王骥主持。

王骥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早操管理规定制度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背景。他说,学生出早操,有利于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引导学生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学风、校风建设。我校学生早操问题由来已久,本学期教学与学风督导组对学生早操出勤及锻炼效果做了专项调研,通过分析,学生的早操情况很不理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中心会同学工处、体育部等职能、教学部门,研讨、制定早操管理相关规定。为此,中心通过前期调研,草拟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早操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供会议研讨。

学工处李健处长指出,早操管理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对于早操考核工作,要以院、校学生会体育部为抓手,最后汇总学工处发布,个人、班级出勤率及早操效果要与今后的评优评奖挂钩。同时,鼓励学院出台早操相关奖惩措施。

体育部周淑琴书记认为,早操最大难点是评价质量,因为早操时间仅有10分钟左右,场地不同、学生分片、人工登记,建议要细化方案,便于操作。同时,周书记还建议学生早操出勤情况要占体育课成绩,并提出具体分数的计算方法供与会者研讨。

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从日常工作角度,分析了学生不愿出操的原因,建议学校要多考虑学生的诉求,把“做操”改为“跑操”,出操的时间、起止周期要灵活,改善中苑操场环境,完善早操请假制度等。

最后,王骥主任表示,要汇总大家的建议,在调研南京兄弟高校早操情况的基础上,优化目前研讨的制度,择日向校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