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师生创新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通知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896

各教学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18】7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开展高校教师创新情况调查,有助于了解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过程中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际贡献,为制定高校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提供依据。

二、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通过高校教师、学生创新调查问卷,作为高等学校科技统计的必要补充,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环境、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等方面综合反映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

三、调查范围

被抽样的学院组织本院教师、学生参加调查。教师和学生样本均由各学院自行抽取(数量要求见附件2),教师抽样范围是2017年同时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专任教师,应覆盖不同学科、年龄、职称的教师群体。学生抽样范围是毕业年级本科生以及毕业年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应覆盖不同学科的学生群体。

四、调查步骤

本次调查主要针对有科技活动的全国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采用网络问卷直报的方式进行。

1、各学院依据《2017年度学生创新情况学院师生抽样人数分配表》(附件2)自行抽取本单位师生参加调查。并将名单(电子版)于7月10日前报送教学评估科。

2、通知被抽样师生登录http://www.grainedu.com/home/index/select网络注册账号,阅读《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操作指南》(附件3)后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填报,并于7月20日前完成填报。

五、调查服务

教学评估科联系人:王老师、史老师;电话:58731120;联系地址:新行政楼208;邮箱地址:jxzlpj@nuist.edu.cn

近阶段,毕业班学生忙于离校相关工作,人员比较分散,调查工作存在一定困难。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及时完成此项调查任务。

附件:附件1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pdf

附件2  2017年度学生创新情况学院师生抽样人数分配表.docx

附件3 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操作指南.pdf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