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新教师主讲资格考评及培训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68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与考评工作的要求,现将学期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教师主讲资格考评

本学期有61名新教师将完成主讲资格培训并接受考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 620日前,新教师总结本学期主讲资格培训完成情况与效果,填写培训总结考评表(附件1,纸质和电子版),和515日以来完成的各项培训材料一起提交至学院。

2. 622日前,学院成立不少于5人的考核小组,完成对新教师的院级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审核培训材料,听取指导教师和新教师的工作汇报,试讲及评议,给出考核意见并填写主讲资格培训总结考评表。考核结束后,将新教师培训材料、培训总结考评表提交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

3. 628-29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校级考评小组对新教师进行15分钟考评试讲。

新教师需提前准备拟主讲课程4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详案和PPT(每个教学节段为课堂教学15分钟所需的教学内容),并于622日前将4个教学节段的目录(格式见附件2)发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邮箱。

考评试讲前一天,培训科组织考评专家从4个教学节段中任选1个予以公布,作为新教师考评试讲的教学节段。试讲当天,新教师需提供所讲内容对应的纸质教案一式五份。

4. 713日前,校级考评小组根据新教师培训期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学院考核及考评试讲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公布本学期主讲资格考评结果。

二、201812月考评的新教师中期考核

1. 620日前,新教师总结本学期主讲资格培训完成情况与效果,填写中期总结报告(附件3,电子版),和515日以来完成的各项培训材料一起提交至学院,学院于622日前统一交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

2. 75-6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新教师进行15分钟的中期考核试讲。新教师提前准备所助教课程1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详案和PPT。试讲当天,新教师需提供所讲内容对应的纸质教案一式三份。

三、学院培训工作总结

622日前,学院提交本学期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总结(附件4,纸质和电子版)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

四、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科联系人:陈娟,吴波,电话:58699844,地点:行政楼210,邮箱:cfd@nuist.edu.cn

附件:

1. 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总结考评表

2. 新教师考评试讲教学节段目录(范例)

3. 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中期总结报告

4. 学院(部)教学培训工作总结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