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浅谈”培训活动

发布者:吴波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879

 

    428日上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405组织举办“教学浅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文学院副教授焦俊霞主讲,来自各学院的近五十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焦俊霞老师首先阐述了她对于“教学”的理解,她认为教学的功能不仅是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应促进学生身心的整体发展。所以,教师从事教学活动,不仅要关注专业知识的展示,也应注重自身人格魅力的影响。谈到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焦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适合采取的教学策略,并重点介绍了课堂教学常用的几种教学方法。交流过程中,焦老师特别强调了课前准备的重要性,对教学资料的全面掌握,一门课程及至每节课的重难点的确定、主次内容的划分和时间的安排,课堂提问的设计,突发状况的预测和应对等等,细致做好这些课前准备工作,对于新教师的成长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