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与学风督导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蕾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40

 

416上午,我校教学与学风督导聘任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尧、闵锦忠副校长、教学与学风督导组成员、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王尧副书记指出,教风和学风是学校校风的核心内容,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我校在督导工作中,立足学校发展,多方形成共识,把教学与学风相结合是一次创新之举。为此,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修订了教学与学风督导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了督导队伍,更加明确了督导职能和权利。他建议各位督导在促进教风提升的同时,加强学生课内外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的监督与教育,促进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

闵锦忠副校长对各位老师加入督导队伍表示感谢,对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上一届的督导组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原有督导队伍已不能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因此,学校在充分考虑人员结构、学科分布、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对本届督导组构成进行了调整。他希望这一届督导组要树立独立性和权威性,让“督、查、管、评”效果得到充分显现,认真负责的开展全面督导,不仅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评价,还要开展学风建设和学情调研等专项工作。结合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仅要会发现问题,还要善于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和建议。闵校长同时要求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工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做好督导组的服务工作,积极配合新一届督导组开展好督导工作,认真研究、落实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

    聘任会上,王骥主任宣读了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名单,介绍了本届教学与学风督导的遴选过程及工作重点。督导组组长朱伟军、范天森教授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全体督导组成员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采用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怀着开放宽容的工作理念,对教学过程开展“监督、检查、评估、指导”,尽心尽力的完成好各项督导任务,为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和学风建设加强建言献策。